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成功联办全面预算管理讲座活动

  

为帮助广大财务和预算管理人员深入熟悉全面预算的控制方法和功能,更好服务于单位的经营战略,1115日,上海微系统所同上海市会计学会证券与期货市场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基于EVA的全面预算管理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活动特邀请到主讲嘉宾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财会系副主任、MPACC负责人甘丽凝教授。上海微系统所计财处全体人员、科研财务助理、证券期货工委会会员单位的财务人员等近200人参加学习活动。

甘丽凝老师结合自身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介绍了预算的功能和价值、预算的分类及特点、全面预算的架构和内容、以及预算编制的组织与管理。甘丽凝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基于EVAEconomic Value Added,经济增加值)的全面预算管理的原理、方法和策略。

讲课内容紧扣全面预算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深入浅出,收获很大,对全面预算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在单位内运用全面预算管理工具达到经营战略目标有着很强的指导和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