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超导实验室党支部开展“走进井冈山,立德立学,卓越领航”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党的革命文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超导党支部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提高超导卓越中心人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1415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实验室组织开展了“走进井冈山,立德立学,卓越领航”主题党日暨拓展培训活动。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107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残部上了井冈山茅坪,从此,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孕育了井冈山精神,激励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超导中心党员同志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先后参观了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遗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第四医院旧址、茨坪毛泽东旧居等革命旧址,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形式全面了解井冈山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斗争的残酷和前辈英烈的奉献牺牲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支部党员为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大雨中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用慷慨激昂的宣誓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在老区农户家中,全体成员通力协作,自制红军餐,感受红米饭南瓜汤带来的心灵洗涤,加强了超导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进一步进化了思想、净化了灵魂。

通过本次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坚定了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创造性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干部们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时,要能坚定理想信念,要能带头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不计较得失,勇于担当。做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