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俞跃辉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副所长袁晓兵传达了2018年中科院战略高技术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国家对中科院的定位是国家战略高技术创新的“主力军”“国家队”,作为国家队的科研骨干,一定要紧紧抓住事关国家发展的关键领域核心关键难题,进一步明确战略高技术创新下一阶段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改革举措,确保实现“十三五”战略高技术领域重大产出目标。

     党委书记俞跃辉传达了市科技党委组织的党政负责干部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中美贸易的相关文件。要求大家抓住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的大好机遇,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科技创新布局激励,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努力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来推进科技创新,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

     党政办主任张帆就2018年前的相关党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针对今天的相关文件,各个支部要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部门现状,做好思想碰撞。

     最后,俞跃辉书记做了总结。他分析了研究所2018年的科研发展态势,经费到位等情况。强调指出,全所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科研单元要结合任务目标做认真分析,机关支部要结合质量、安全等检查评估情况,认真自查自纠,抓住机遇,先行先试,力争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年初责任目标,为研究所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果发挥作用。

     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张帆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