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元培风华九十载 科技亮剑筑新梦”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201874日,超导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在蔡元培故居陈列馆开展了“元培风华九十载 科技亮剑筑新梦”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从珍贵的历史资料中探寻微系统九十载砥砺前行的深刻足迹,使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历史,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蔡元培先生是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家,也被毛泽东同志称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上海微系统所元培楼建于1930年代初,前身为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蔡元培先生在沪时曾在此楼办公。本次参观通过三大部分:“从刻苦攻读到教育救国”、“中国近代教育和科学事业奠基人”、“志在革命自由,醒在民主自由”展开,以富有代表性的照片、文物展览等形式,讲述了我国教育、文化、科学事业随中国共产党的不断成长而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重要历史进程。参观的党员同志无不为蔡元培先生所提倡的教育救国、科学救国的理念所感染。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元培楼旁,薪火相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工作思路和实践行动中去,以积极努力,不断创新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建所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