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专题培训讲座活动

  

  621日,上海微系统所联合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了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专题讲座,邀请资深财务专家王德瑞老师作先导专项经费管理报告。上海分院及各研究所财务负责人、先导专项财务责任专家、研究所先导项目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员、各先导课题负责人及科研财务助理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德瑞老师对先导专项实施概况、经费概预算、经费支出、预算调剂和财务验收等专项经费的全过程管理进行了精彩讲解。他结合案例,对专项经费概算、预算编制、资金拨款、预算调整、预算执行、财务验收、应付未付与后续支出、项目经费管理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剖析,并现场解答疑惑。大家受益非浅。

      与会的广大科研、财务人员和项目经费管理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从经费管理的实质内涵上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经费管理政策,提高了先导专项项目经费的管控能力和运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