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521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并组织了学习会。

会上,俞跃辉书记传达了白春礼院长视察上海新昇公司的讲话精神和上海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白春礼院长对上海微系统所和新昇半导体公司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走出“独立自主”之路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白院长认为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上海微系统所及其协同创新单元有效发挥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从“跟踪”向“领跑”的引领作用。

李强书记在上海市网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抓住机遇,在核心技术上要有新突破。要集中优势资源,在技术、产业、政策上共同发力,一手抓长期以来“卡脖子”的基础性通用性技术,一手抓事关长远的前沿技术和应用、颠覆性技术。要在集成电路核心技术突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形成国内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在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上要有新成效。

面对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面临巨大挑战和重要机遇,俞跃辉书记要求大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要求,以技术创新为牵引,瞄准国内市场、聚焦创新、解放思想,不断加强研究所科研工作与产业推进的结合,围绕产业技术瓶颈,制定研发路线图;在做好基础建设工作同时,加强信息技术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与引进,更好地应对集成电路产业变革,为国家在该领域领跑国际科技前沿做出更大贡献。

期间,与会人员结合白春礼院长和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就微系统如何围绕国家需求,研发核心技术,畅谈了自身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