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仿生室党支部应邀参加上海技物所青年学术沙龙论坛

  

近日,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应邀参加上海技物所第398期学术沙龙研讨会,仿生室党员代表李嘉茂副主任和陈利利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仿生双眼视觉技术及其应用”和“类脑智能展望与欧盟脑计划解密”的报告。技物所匡定波院士、胡伟达研究员、饶鹏研究员、周易副研究员、微系统所仿生室党支部党员及技物所研究生等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嘉茂介绍了实验室仿生双眼视觉技术的起源与发展。从视觉图像采集技术,视觉控制系统,视觉三维重建,视觉定位、建图与导航以及视觉环境认知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较为成熟的双目视觉系统。陈利利从欧洲人脑计划建立、战略定位、平台三大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期间,胡伟达研究员、饶鹏研究员、周易副研究员分别就基于仿生视觉控制、仿生双目视觉与红外结合应用等问题与李嘉茂、陈利利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学术沙龙的开展也是为所际间的合作搭建了交流互助的平台。匡定波院士对仿生视觉研究有浓厚的兴趣,他也希望微系统所与技物所今后在视觉传感器上的合作有不断的延伸和发展。李嘉茂副主任总结了实验室理工结合的发展轨迹与成果,并对研究所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交流表示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