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第二届二次党代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从严治党战略的要求,提升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根据党委年初计划,510日,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了第二届二次党代会。全体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俞跃辉做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的主题报告。他用近段时间在党校学习的体会,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重点工作落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两个方面入手,全面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要求广大党员代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政治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凝聚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分第三组开展了热烈讨论。分别以如何围绕着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意识,践行自己入党宣誓时的承诺。如何以习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保障率先行动计划和指导推动本部门本岗位实际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代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如何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力,促进对科研创新的保障,促进重大产出中发挥引领作用。如何推进研究所的“十三五”规划,落实上海微系统所、工研院和新微集团的“三位一体”战略,更好地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张江综合研究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等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交流发言中,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党委委员程建功认为,国家对中科院寄予了厚望,作为科技人员要面对严峻的形势,积极主动融入科研主战场,努力再创佳绩。超导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尤立星认为要弘扬老科学家的科学精神,明确定位,提升科研情怀,勇于担当。研究生部主任、党委委员罗琦代表职能部门党员明确要围绕科研、服务科研,努力为科研一线保驾护航。

最后,俞跃辉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广大党员代表要遵照党委的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以更加辉煌的业绩,迎接建党9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到来。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孔朝晖主持了会议。

党委书记俞跃辉作大会报告

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孔朝晖主持会议

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党委委员程建功作大会交流发言

超导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尤立星作大会交流发言

研究生部主任、党委委员罗琦作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