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华阳街道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微系统所建所90周年,也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一年。“结对共建”活动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群共建,党建带群建,发挥好群团组织合力,实现科学发展共赢新局面。

420日,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目的,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上海微系统所与长宁区华阳街道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工青妇群团组织负责人、妇委委员及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子岳等18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华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子岳主持。

仪式上,通过观看街道党建宣传片《党建引领、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社区共治》,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华阳社区风貌,

陈颖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华阳街道的整体资源情况,希望通过“科学家进社区”、“雏鹰驿站”、“科普教育活动”、“志愿者输送”、“菜单式体验”等多种平台,整合双方资源,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工作的良性互动,相互支持。

俞跃辉书记感谢华阳街道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此次结对活动是践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在服务华阳的同时,解决科学家们的后顾之忧。希望通过现有的科研资源,推进华阳街道相关工作落地,作为中央在沪事业单位,将全力以赴支持街道的工作。作为新的起点,携手共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