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电子科大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共建“联合培养教育基地”

  

  4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与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正式签署“联合培养教育基地” 协议。电子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奇、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综合办负责人刘益安、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研究生部主任罗琦、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张波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罗琦主持。

  袁晓兵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微系统所建所9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现有主要研究方向,重点阐述了微系统所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模式上的特色。他表示研究所与电子科大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研究所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与学院的定位非常吻合。微系统所在半导体材料、器件研究方面的积累和先进的微电子工艺技术平台,可以为学院的学生培养提供很好的支撑。

  于奇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建设理念、思想及建设情况,学院是全国首批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以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和指导精神,致力于培养领军人才、高级设计人才和核心工艺工程师。从2016年开始招生,一直在探索人才培养的合理模式,培养中突出了微电子学科与系统学科的融合,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的复合,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的结合,真正体现出学院的“示范作用”。

    随后,张波介绍了微系统所双创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三位一体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双方就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思维的必要性与可实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

  最后,袁晓兵与于奇签署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与电子科大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共建“联合培养教育基地”协议,并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