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811所积极开展科研财务管理交流活动

  

32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和航天集团八院811所成功举办科研财务管理交流活动,811所总会计师盛良妹等一行来所调研交流。总经济师、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陪同调研,并主持交流座谈。计划财务处、监察审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交活动中,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简要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概况、业务方向及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等概况,段周生总经济师详解交流了我所在财务团队建设、财务风险管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等财务管理方面的做法及成效。

盛良妹总会计师简要介绍了航天集团八院811所的单位情况、业务内容。随后,双方就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税务风险识别与控制、单位内部测试平台财务设置、财务团队建设及科研财务助理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经验分享和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双方财务管理人员对科研财务管理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科研资金风险的防控意识,提高了财务人员依法依规、充分理解和运用政策制度服务科研工作的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