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无线传感网事业部举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

  

  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无线传感网事业部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是10月中旬前,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每位与会党员根据“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的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发表观点,时长不超过8分钟。第二阶段是10月底前,将党小组讨论中涌现出的精彩论点和建议,由各党小组召集人整理汇总后,交支委讨论,从中筛选出4条主题观点交由事业部全体员工进行投票,评选出优胜观点作为后续辩论赛辩题。第三阶段是1123日举行了“全才和专才,谁对团队更重要”主题辩论赛。本次辩论赛邀请了所党委书记齐鸣、质量处处长童琦以及事业部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正反双方辩手观点鲜明,论据充分,引证恰当、反应灵敏、逻辑严密,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共鸣。根据评委打分,现场评出了本次辩论赛的优胜队,并由全场观众投票选出“本场最佳辩手”。

  通过组织本次主题讨论活动,事业部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目标,围绕事业部的中心任务,不断推进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