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资产财务处与华东师范大学财务处召开财务交流座谈会

  

1123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和华东师范大学举办财务人员交流活动,华东师范大学财务处长杨蓉带领校财务管理团队与上海微系统所财务团队开展了财务管理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微系统所总经济师、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周生主持。

活动会上,段周生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科研方向和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等概况,详细交流了上海微系统所财务团队建设、资金风险管控、内控制度建设、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等财务工作。杨蓉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况、财务处组织架构和财务管理模式与特点等内容。

双方就中发办【201650号文件的执行落实情况展开了积极认真讨论,就差旅费、会议费、专家咨询费、野外科考报销等财务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相互交流与经验分享,还积极分析和讨论了预算管理、基建财务管理、发票管理,并对管理会计如何在事业单位的应用进行了积极分析和热烈讨论。

本次交流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双方财务管理人员对科研财务管理政策制度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科研资金风险防控意识,提高了财务人员依法依规、充分理解和运用政策制度服务科研工作的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