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参展“2017中国工博会”

  

  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117日至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充分展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设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及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节能与环保技术设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航空航天技术9个专业展区。在本届工博会上,首次设立“AI人工智能”专区,呈现中外最新科技创新和应用成果。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雾计算节点展示面向工业互联的无线物联网平台、 “Open5G平台”、智能便携心电监测仪智能热电红外传感器等多项成果参展本届工博会创新产品区,受到了专业观众的广泛关注。

  117日开展当天,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展台,对雾计算节点项目原理及应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项目组介绍,在目前的机器人应用中主要发挥的作用是将机器人的计算任务卸载到雾节点的作用,后续发挥集中管理、协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