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单光子探测技术》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1024日,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单光子探测技术》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微系统所谢晓明副所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上海微系统所科研部狄增峰部长主持会议。来自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中科院前沿与教育局、上海市科委、项目及课题承担单位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国科发资[2017152号)等相关管理文件有关规定,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成立了由装备发展部第61研究所尹浩院士为组长的项目专家组。同时,还成立了由各项目承担单位及课题承担单位项目管理人员组成的项目管理办公室。

会上,项目负责人上海微系统所尤立星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史生才研究员、南京大学张蜡宝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张军教授围绕项目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路线、研究指标、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组汇报进行了质询并提出建议。与会专家纷纷表示,《高性能单光子探测技术》项目立项必要性强,创新性突出,研发意义重大。同时,专家们也指出研究内容技术难度高,挑战性强,需要抓紧实施,保障顺利推进等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