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建所90周年“前尘影事”征文活动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了更好地迎接建所90周年,党政办公室根据所庆活动方案举办了“前尘影事”征文活动。91日上午,“前尘影事”征文活动座谈会在所内召开,共邀请15位退休老同志为此次征文活动建言献策。所长助理孔朝晖、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参加了座谈会。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首先对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建所90周年活动计划及“前尘影事”征文活动的具体情况。

  所长助理孔朝晖对征文活动举办的初衷做了进一步阐释,希望老同志们能深入挖掘过去的故事,留下更多的历史记忆。

  会上,老同志们围绕党政办公室拟定的征文活动框架展开讨论,踊跃发言,为征文提出不少有价值的主题,如“我所从冶金所到微系统的转型发展”、“机电工厂自产仪器设备支撑研究”等。同时许多老同志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所内的奋斗经历,讲述了辉煌成果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小故事。

      会议期间,何光洲先生还向所陈列室捐献了我所首任所长周仁先生夫人聂其璧女士赠送的纪念物——国立中央研究院中央陶瓷试验场试制的青花瓷花盆真品原物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