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821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所领导、所长助理、中层干部、党委委员近20人参加了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齐鸣主持了学习会。

     会上,齐鸣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精神准备,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所长助理孔朝晖结合自己在党校学习的经历,做了题为增强党性修养,落实两学一做’”主题报告。他从国内外政治形势,对开展两学一做的理解,中科院融入国家实验室、科创中心建设的现状,以及自己对未来研究所发展的思考等方面,运用大量的数据、丰富的史料做了全面报告。

       期间,大家就7.26讲话和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一致认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作为科技工作者,机遇和挑战并存,一定要牢记使命和责任,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科技创新的大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