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青年职工的所想所惑,提升研究所的凝聚力,721日上午,微系统所召开了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所长王曦、党委书记齐鸣、执行副所长谢晓明、副所长赵建龙、所长特别助理孔朝晖、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曦所长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科研、经济形势。他指出,目前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大幅度增加,已进入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中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国家实验室的宏图已经绘就,尤其是在未来的五年,更是科研创新发展的黄金时代,每位科研人员都要把握好机遇,要有信心,抬头看路,为夯实研究所的科研实力而努力工作。

王曦所长就未来研究所出台研究室核心骨干人才稳定方案、所特聘骨干计划管理办法等逐一做了说明,研究所将在现有条件允许的范围内,给广大职工更多支持。

期间,微系统所的青年职工畅所欲言。陶虎研究员认为,在中科院做科研是一件幸福的事,完全是自己对科研的热爱和认同。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狄增峰研究员表示在科学院做科研,是一种情怀,是一种荣誉,是对科学的尊敬,建议营造科学家至上的科研氛围。

程建功研究员分享自己在微系统所发展的切身经历,提出了有为,才有位的真实感受。

谢晓明副所长主持了会议。他强调,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研究所将尽可能为科研人员创造更多的条件,作为青年科技人员也一定要坚守自己的选择,静心做科研,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