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受邀参加“2017中国知识产权商业化运营大会”

  

616日,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知识产权商业化运营大会在上海市召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芮文彪、中共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中国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刘延淮等领导到会致辞,来自国内外的知识产权业界精英500人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商业化运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围绕知识产权运营案例分享为理念,企业知识产权运营探索与实践、国际视野下的知识产权运营模式选择等多个论坛专题,对知识产权运营的模式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探讨。

上海微系统所作为唯一的科研院所主题报告受邀参会,以“‘三位一体’”协同创新生态链促进知识产权运营 ”为题,与国内的高校、企业等分享了上海微系统所在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方面的工作。以上海微系统所为科研技术源头、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为中试化产品与技术转化平台、上海新微科技集团为科技创投融资与产业化平台的“三位一体”协同创新生态链,通过“技术研发+创业孵化+产业集群+资本助力”来助推知识产权运营的模式,引起了与会单位和代表的高度关注,会刊还专门对所地合作处张波副处长进行了专访。

为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关于探索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产业发展、金融资本的有效融合,构建平台、机构、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号召,所地合作处将积极响应并组织所内科研成果,以“三位一体”协同创新生态链模式来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加快推进研究所的知识产权运营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