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俞跃辉副书记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根据《上海微系统所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要求,6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给离退休党员做了题为抢抓机遇,加速发展,为融入科创中心建设而不懈努力的专题党课。退休三支部党支部书记史智华主持了党课。

俞跃辉书记从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科发规字【2017】年54号文《中科院关于参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弓箭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指导意见》入手,全面分析了国家、中科院、上海市的科技发展形势,提出了微系统所未来发展的格局,将按照国家实验室管理机制运行,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张江国家实验室的紧密互动。俞书记全面介绍了微系统所的组织构架、园区建设和“一三五”重点领域发展的现状及态势。强调所有的成果都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通过不懈努力的积累,和付出。并借此机会,他向曾经为微系统所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专题学习,广大党员能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总体目标上来。

报告会上,党政办主任张帆就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做法及2018年微系统所建所90周年之际拟举办的活动向老党员们做了部署和通报。

会后,退休党员们以支部为单元,根据“两学一做”实施计划进行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