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丁家村党支部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开展科普活动

  

  根据《奉贤金海社区丁家村党支部第三轮结对帮扶协议》要求,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基层、服务基层,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社会,在上海微系统所与丁家村党支部结对十周年之际,531日下午,由丁家村党支部书记屠欢、金海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书记、主任周叶带队,金海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支部及社区的中小学师生50余人到上海微系统所开展科普活动,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罗琦,团委副书记刘晓静,科技二处朱德峰等参与了此次科普活动。

  活动伊始,罗琦代表上海微系统所欢迎丁家村党支部一行的到来,并为大家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概况。上海微系统所还精心准备了两个科普报告及一个科学实验展示。

  科普报告环节,陈华夏博士作了题为《无线通信的演进及未来》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无线通信技术从古至今的发展进程,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做出展望。讲座结合上海微系统所在微系统和信息领域的特色工作,以贴近公众生活的方式展现。姜海龙博士作了题为《太阳电池-清洁能源,绿色中国梦》的报告,结合小实验及互动提问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太阳能的产生与利用。两个科普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现场观众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沟通,现场反应热烈。科普实验展示环节,研究生刘骜给大家带来“水中花园”的现场演示实验,实验现象对感官的冲击吸引了众多学生从围观到亲自动手做实验。此次活动得到了丁家村党支部一行的一致认可,起到了推广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期间,丁家村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所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