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学习及红军小学送温暖活动

  

510日,超导实验室党支部联合高等研究院信息中心党支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赴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县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暨红军小学送温暖系列活动。此行目的是追忆红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文化,增强党员同志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午,超导党支部支委代表参观了金寨革命博物馆,并在金寨革命烈士陵园参加了老红军胡继成将军的安葬仪式。金寨县是著名的“将帅之乡”,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星火燎原,先后诞生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成为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从这里走出了洪学智,皮定钧,胡继成等59位开国将军,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卓越功勋。胡继成将军于2016515日在成都逝世,享年101岁,他将自己的生命和热血,全部献给了党、国家和人民,其不朽的业绩和精神,当为后人永远铭记。

下午,慰问代表一行往返6个多小时崎岖山路,前往金寨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红军小学。该小学位于金寨县东南部燕子河镇,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和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属倡议,在中国工农红军后代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筹建。旨在改善革命老区教育的落后状况,使老区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发扬和提倡红军精神,把孩子们培养成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具有优秀品质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此行爱心团队成员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球鞋等用品。同时结合学校英语教学困难等实际需求,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实验室党支部牵头,拟搭建“接力式网络视频教学平台”,为山区孩子和老师们提供英文课件及教学培训。将爱心与知识共同传递,用教育与关怀来陪伴这些孩子的成长。

    “继守江山图报恩,爱心万里又长征。红军小学红区建,一砖一瓦更是情。”通过这次爱国教育和爱心活动,我们深切感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围绕所“十三五”科技目标,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在实践中履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