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和上海药物所举行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317日,上海微系统所和上海药物所举行了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两个研究所的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微系统所党委书记齐鸣致辞。药物所是上海分院的全国文明单位之一,党建、创新文化建设都是标杆,方方面面都做的非常优秀,希望通过交流活动,能推动微系统所的党建工作有更多的提升。药物所党委书记耿美玉介绍了研究所的党员队伍及党支部工作特色,她希望通过互动学习,彼此能有更多启发,并探索出更多创新载体。

微系统所无线传感网事业部党支部书记练敏英、超导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为结合自己支部工作特色,就如何做好工程化研究党支部工作和基础研究党支部工作分享了各自的感受;药物所药化二支部书记杨春皓和中药党支部书记吴婉莹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带动科研工作介绍了体会,并分享了自己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的幸福经历。

最后,与会党委书记们就党支部工作的特点先后做了点评。一是党支部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围绕科研,促进科研工作,只有将党建工作渗透到科研、管理工作之中,才会有生命力;二是开展党支部工作一定要有针对性,要思考每个阶段、不同单元的工作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三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循序渐进,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推进科研出成果、上台阶。

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药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厉骏先后主持了会议。

期间,药物所的党支部书记们还参观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和新微创源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