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北京智芯公司开展实质合作,助推传感器技术在智能电网行业应用

  

38日下午,国家电网下属的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芯公司”)来上海微系统所交流访问,对传感技术国家联合重点实验室冯飞研究员《用于电力安全监测的微型气相色谱仪》的研究成果进行立项研讨,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六室、一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双方就研究课题的标的定义、需求说明、技术界面及后续合作达成了共识,并约定在短期内签订立项开发合同。智芯公司同时表示,将结合研究课题,开展技术革新与改造升级,并尽快推动该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落地电力行业进行应用。

     继20161013日智芯公司副总经理王于波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进行对接交流后,201611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交流会的召开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后续双方将同心协力努力推动传感器、宽带通信设备等在智能电网行业的成果转移转化,探索出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同时适应市场和研究所的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机制与模式,从而根本解决科研人员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