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16年度12万收入个人所得税申报说明会

  

217日,上海微系统所资产财务处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12万收入个人所得税申报说明会”。会议由上海微系统所总经济师、资产财务处长段周生主持,职能部门代表、研究室行政副主任、课题财务以及同大会计师事务所代表等20余人参加。

段周生介绍了12万收入个人所得税申报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今年以网络申报为主的新变化,并以个人亲身体验讲述了网络申报的便利性,同时指出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发展,未来国家对个税的控管将会更加严格,每个公民都应该加强依法纳税的意识。段周生反复强调了12万收入个税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多次提醒大家切勿因为漏报、瞒报或延迟申报而遭到税务机关的处罚或者造成个人纳税信用受损,并一再呼吁大家按照税务机关的要求及时、尽早申报。

税票资金会计主管季利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12万收入个税申报工作的日程安排、网络申报的具体途径以及申报工作的注意事项等,并向各部门、研究室代表分发了符合12万收入申报条件的人员名单及资料,同时提醒名单之外的职工若通过自行判断符合申报条件也需依法完成申报。

      期间,财务总账高级主管耿晓慧向各研究室通报了今年初始部分项目相关事项的大致安排,并指出部分课题组在办理报销时摘要填写不规范的情况。段周生就此重申了财务工作的严谨性,要求所有课题财务规范书写,以保障上海微系统所财务以及审计工作的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