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为贯彻《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6] 58 号)的要求和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印发中科院上海分院 2016 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16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的民主生活会。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院士、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上海分院人事干部处长姚娅平等一行五人,及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所长特别助理、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主持。

会上,党政办主任兼监察审计处长张帆介绍了会前准备工作,通报了会前听取职工意见情况;齐鸣书记做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他围绕遵照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情况;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以及战略研讨会上征集的意见,对照检查了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他代表班子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所在,并就“十三五”如何落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期间,与会成员对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就一年来自身的思想状况、分管工作的现状、不足和未来努力的方向做了交流汇报。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就如何提升研究所争取资源的能力,如何进一歩加强对中层干部的培训和选拔任用,如何通过信息化载体提升工作效率等做了深入的探讨,这为进一步沟通思想,推动“十三五”目标的实现奠定了思想基础。

最后,谢文澜秘书长肯定了微系统所党政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程序非常到位。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材料,对照自己的思想、分管工作都做了深刻的分析,取得预期效果。

张旭副院长在肯定会议所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是要加强分类管理,对不同类型的单元,要根据国家总体要求,分别制定不同的考核体系。二是要结合分院的资源,加强对研究所中层干部的培训,提升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