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集成电路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年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集成电路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原“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1年,经过30多年的建设,已经成为集成电路材料领域的一支重要科技力量。实验室以加强合作、鼓励创新、培养人才、促进发展为目标,公开征集开放课题,支持国内外科研人员开展创新性研究,为我国集成电路材料学科发展、国家科技发展、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一、资助方向
  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用于支持与实验室研究方向有关的科学研究,尤其鼓励开展原创性探索以及前沿与交叉研究,具体资助方向如下:
  1、大硅片及相关基础研究
  2、SOI材料应用
  3、异质集成衬底材料研发
  4、晶圆级工艺与封装材料研发  
  5、集成电路材料前沿技术研究

 

二、资助原则
  1、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不包括实验室固定人员)均可申请实验室开放课题,实验室特别鼓励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申请。申请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2、每项开放课题的经费资助额度为10万元,执行期限为2年,本期开放课题的研究时间为2023.7-2025.6。
  3、实验室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原始创新、协同合作、研究基础、平台条件四方面对申请的开放课题进行遴选,择优支持12项。
  4、参照《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管理办法》,课题申请人在提交申请书时需同时签署《项目诚信承诺书》。

 

三、申请办法
  1、申请人须认真填写《集成电路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并签署《项目诚信承诺书》提交实验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申请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盖章页请扫描后附上)。
  2.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7月25日。申请者如有较为突出的创新学术思想,或者需要开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相关的创新研究工作,在与实验室联系后,可随时提出开放课题申请。
  3.联系人:张老师
  电子邮件:zzzhang@mail.sim.ac.cn
  通信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8号楼802
  电话:021-62511070-8802
  
  集成电路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