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

  
     近日,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海微系统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主持并领学。


      会议认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对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论述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良好成效,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提出并组织实施一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攻坚任务,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用科学理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会议交流研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问题清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