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高起点开局|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推进落实会

  

     42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统筹安排,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落实会,会议特邀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书记来所指导工作。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实验室负责人、副高以上人员、职能部门全员参加会议。会议设长宁和嘉定两个会场。所长、党委委员谢晓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报告,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系统宣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和新效能。

      谢晓明所长代表班子对中层干部履职尽责、做实主题教育工作提要求,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对于研究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要带头示范引领,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明责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建设百年强所、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成建军组长对研究所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安排表示肯定,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强化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相结合、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与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科技创新相结合、与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相结合、与领导班子建设和强化党建引领相结合,聚焦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学以致用、研以致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谱写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和微系统与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替代的百年强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