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一行莅临上海微系统所调研指导

  

1110日上午,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一行莅临上海微系统所调研指导。上海微系统所所长谢晓明,副所长俞文杰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所长谢晓明对徐枫书记一行莅临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重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副所长俞文杰介绍了上海集成电路材料研究院项目布局与平台建设等工作进展。许东介绍了上海新微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建设情况。徐枫与在场人员围绕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徐枫对研究所为国家科技事业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上海微系统所作为国家一支重要战略科技力量,百年来不断勇攀科研高峰,取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锻炼了一支高素质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探索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发展”的创新发展模式,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徐枫强调,研究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开展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攻坚战,在国家急迫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坚,在前瞻布局、集智攻关中实现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力争做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战略性、原创性贡献;要强化人才保障,加大对基础研究的稳定投入和支持力度,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政策环境。要坚持突出原创,不断涌现出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原创成果,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锻造更多的“硬核”力量,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徐枫一行先后参观了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上海微系统所展厅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市科技两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微系统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集成电路材料研究院、上海新微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