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环境”的财务报销培训

  
 

410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计划财务处组织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环境”的财务报销培训会。条件保障部主任段周生、各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职能部门有关人员以及计划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倚剑主持。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带来的财务报销新变革,贯彻中科院ARP系统财务报销的新要求,提高科研活动报销效率,服务好科研人员工作。

培训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耿晓慧解读了预算管理一体化下预算执行模块的相关内容,并围绕财务报销和内部结算的流程、要求以及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工资基建主管张希介绍了薪酬成本分摊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计划财务处其他人员结合岗位工作一并做了交流。互动阶段,参会人员踊跃提问,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条件保障部主任段周生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团结互助、积极应对,尽快适应预算管理一体化环境下科研经费管理和财务报销的新要求。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倚剑要求参会人员加强学习,会后及时向部门领导和课题负责人传达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指导服务科研人员按照新要求做好财务报销、预算执行、课题结账关题和往来挂账清理等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规范了预算管理一体化下财务报销的工作流程,对我所加快推进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