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祝贺!上海微系统所欧欣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1112日于浙江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100名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上海微系统所欧欣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本次获奖的欧欣研究员,在硅基SOI材料技术的基础上面向5G声、光、电核心芯片对异质集成材料的重要需求,发展万能离子刀异质集成XOI材料与器件技术,成功开发出多种硅基化合物、硅基宽禁带半导体及功能薄膜异质晶圆制备技术并应用于射频、光电和功率芯片,先后发表SCI/EI论文13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PRLAdv. Mater.NanolettersIEDM等著名期刊和国际顶会发表论文110余篇,申请专利170件,授权70余件、转化42件。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光学十大进展、中国半导体研究十大进展提名奖、中国电工学会科技进步奖、国际离子束与材料改性杰出贡献奖IBMM Prize、国际离子注入技术青年科学家奖、德国亥姆霍兹HZDR研究中心年度研究奖等荣誉。

简介: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旨在表彰那些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含特别奖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