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26日,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方法。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主持学习并领学,党委委员、所长谢晓明结合高水平科技人才高地建设专题研讨班研讨交流情况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围绕党建督导反馈意见作重点发言。

俞跃辉书记从重要意义、内容特点、理论逻辑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将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相结合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谢晓明所长结合高水平科技人才高地建设专题研讨班研讨交流情况作重点发言,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明确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全面推进“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重点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罗琦主任从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研究所落实“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基础研究等涉及创新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落地见成效、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建督导反馈意见进行了解读,强调根据反馈意见及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期间,所党委对加快建设人才队伍、党建工作整改举措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