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共建联建出实效 助力科研创新篇

  
 8 26 日上午,超导电子实验室党支部联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赋同量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共建联建出实效助力科研创新篇”党建共建签约及工作分享交流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超导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尤立星、济南量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强和党支部书记周飞、赋同量子党支部书记吕超林等 16 人出席活动。俞跃辉书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需求带系统、系统带器件”的三方合作模式及前期协同创新所取得的多项具有重要显示度的科研成果,期望通过三方党建共建助力科研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在前沿科学突破和先进技术攻关中勇当开路先锋。超导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尤立星回顾了三方多年以来的合作历程,特别是在科技攻关、产业化推广、团队建设中党支部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本次共建联建正是在前期高效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旨在整合三方党建资源,进一步提高三方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共发展共提高。随后,三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三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分享经验,对党建促进科研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三方代表在济南量子院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强化沟通协作体制机制,联合组建科研突击队,攻克极低暗计数超导单光子探测(SSPD)系统,实现超远距离光纤量子密钥分发(QKD),满足未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超导电子实验室党支部将围绕“强党性、增活力、促成果”的党建目标,持续探索党建促科研的发展路径,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重大科研任务攻关,抢占超导电子学研究领域战略制高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