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传感器”专项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圆满召开

  

2022826日,由我所协同单元牵头承担的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传感器”重点专项项目,在上海分别组织召开了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两个项目分别为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8英寸MEMS传感器加工中试平台”项目以及上海赋同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深地高灵敏度电磁传感器研发及探矿应用示范”项目。 

考虑疫情影响等因素,会议均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项目专家组均线上参会,项目及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均现场参会。我所谢晓明所长、狄增峰副所长等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谢晓明所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可行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取得突出成果。 


项目负责人武震宇博士和荣亮亮博士分别就项目研究背景与目标、技术路线、课题设置、实施计划、组织管理、保障措施、年度目标与考核节点及存在风险与应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就项目实施方案及对项目与课题的技术路线、阶段目标与指标可行性等进行了评价与质询。最终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满足项目任务书要求,合理可行,两个项目均顺利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