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纪委召开第三届纪委第二次会议

  
 

81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纪委召开第三届纪委第二次会议。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国丞、党群工作处高级业务主管何静到会督导。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丰伟,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陈英,纪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为,纪委委员、上海新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波,纪委委员、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练敏英,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丰伟主持。

会上,陈丰伟带领新一届纪委集体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历程,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举措等相关文件,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陈丰伟强调,严密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光荣传统,所纪委是研究所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肩负党章赋予的光荣使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大职责,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责任意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研究所健康发展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上,全体委员审议通过纪委委员分工,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度纪委重点工作,讨论通过了“尚·微”廉洁文化工程建设方案。

成建军组长对会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纪委会议从思想武装、方向引领和工作落实等方面为新一届纪委工作开了好头,打下了扎实基础。成建军组长要求,所纪委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主动对标中央要求,对表院和研究所部署要求,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氛围营造上下功夫,要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优化路径,力求监督工作实效。分院党建督导组周国丞、何静结合今后一段时间纪检监督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讲解带领下,党建督导组、纪委委员集体参观学习了研究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学习研究所科学家报国为民、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学习他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勉励大家在各自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