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

  

  48日,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扩大)以视频会议方式专题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科技工作者的特殊责任和特殊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 

  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主持专题学习。 

  俞跃辉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周密组织,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党政领导班子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扛起责任,共克时艰,夺取抗疫、攻关双胜利。二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细化完善防控方案,严格推进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三是对研究所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党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感谢,并及时关注职工、学生的有关需求,及时给予必要支持。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汇报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所长谢晓明以“抗疫科研‘两手抓’,勠力同心‘双打赢’”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提出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 

  副所长狄增峰从“园区封控、人员管理、运行保障、应急处置”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上海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全力保障园区科研和后勤工作。 

  纪委书记陈丰伟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委监督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副所长陶虎从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角度汇报了导师在疫情期间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关怀和疏导,保障科研工作有序推进情况,强调导师要做学生的坚强后盾,切实履行培养研究生的责任义务,做好学生的榜样和人生导师,以实际行动诠释师者担当。 

  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从贯彻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在职职工与离退休职工工作生活保障以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要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最前沿,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综合保障处处长徐聪和信晟公司负责人徐安怀按照所党委的决策部署,从落实公共区域一天三次消毒,为园区师生烹饪营养健康的三餐以及保障研究所水电气正常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为确保长宁和嘉定园区科研正常开展、师生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研究生部副主任练敏英从实时精准掌握研究生健康状况、密切关心研究生的生活情况和心理健康状态以及学业进度、课题进展等方面进行汇报,进一步缓解研究生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疫”起努力前行,守护春暖花开。所党委继续认真贯彻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抗疫共识,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传递科技工作者的温暖和力量,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以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