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

  
  4月11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纪委书记陈丰伟,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各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党务高级主管、宣传高级主管参加会议。 
  罗琦主任主持会议。 
  俞跃辉书记传达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院党组、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对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 
  陈丰伟书记领学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做好应急管理,加强科研攻关,做好舆情工作,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两场”战役。 
  各党支部书记从贯彻落实党员“双报到”、社区志愿服务、保障科研进展以及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等方面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罗琦主任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各党支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做好干部职工关心关怀工作,履行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
  俞跃辉书记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在抗疫工作中的表现表示肯定,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把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保障好科研工作进展作为重中之重,彰显特殊时期科技工作者的职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