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在行动 | 迅速响应双报到,志愿服务见行动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上海微系统所职工,发扬“国家队”“国家人”的奉献与坚忍,在防控新冠疫情的战场上,在职党员全面落实“双报到”,踊跃报名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座座红色战疫堡垒巍然矗立。
      他们之中有所领导、学科带头人,也有普通职工,他们请缨带队,全力增援,当先锋、作表率,连续多日坚守核酸检测阵地,为守护上海增添暖意和底气。在居家办公之余,主动投身支援所在社区,积极担当成为防疫科普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的引导员,是独居老人解困员、焦虑心理疏导员,成为打破惶惶与躁动的铁拳,是风雨中最耀眼、最暖心的风景。

       一、吹响志愿者服务“集结号”

       他们时常不顾疲惫与团队成员并肩作战,有条不紊地引导现场核酸检测人员,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志愿者工作中,一刻也不曾退缩犹豫,他们带头示范,随时待命冲在抗疫战斗的第一线。

       二、不做抗疫“局外人”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他们积极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队伍,协助社区逐户发放自测试剂盒、详细讲解自测流程,并帮助独居老人和残障人士完成抗原自测工作。有的老式小区没有电梯,他们挨家挨户爬楼梯上门通知,志愿服早已湿透,但志愿激情不减。 

       三、志愿服务的第一缕“阳光”

      每天天还未亮,他们便集合加入志愿工作,戴上护目镜,穿上防护服,为配合核酸采样做好充分准备。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协助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云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严实封闭的防护服仿佛是个蒸笼,发梢和指尖滴下汗水,他们却微笑着说:“穿戴厚重的防疫装备是医务工作者的常态,自己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同时为自己能给上海这座城市贡献科技人员的力量感到骄傲和满足。”

       四、共建防疫“加油站”

       他们是“闪送侠”“送菜天团”“跑腿员”,以不断的坚持与付出成为居民基本生活的坚实保障,他们是技术支持的信息员,将平时所学投入到抗疫为民服务中去,彰显守望相助的力量,一次次收获身边人的大拇指。

     他们用担当诠释党性,用坚忍守护期翼,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精神,以必胜的信念和坚定的行动共同守“沪”,树立起一面面旗帜,筑造起一座座堡垒,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聚合力,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为抗击疫情的强大行动力,白色、蓝色以红色为信仰,串联起这个春天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