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疫”瞬间,“疫”守护 | 做职工暖心的“娘家人”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的平安健康都是最大的牵挂。在研究所实施管控期间,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快速应对统筹部署,全力保障广大职工、研究生安全健康。许多后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筑牢“防疫墙”,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所党政领导时刻牵挂,第一时间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园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真挚感谢。

    所长谢晓明一行先后来到园区食堂、园区保洁、驻岗门卫等,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为大家的辛勤付出点赞。他指出,疫情防控当前处于最吃劲的阶段,面对这场“大考”,要继续紧绷思想之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俞跃辉一行来到后勤公司,听取了解疫情期间园区保障情况,并感谢后勤人员在疫情中的奋斗和坚守。他指出,一幕幕微所人抗疫的身影,是坚毅勇敢,无私奉献的写实,要继续压实责任,咬紧牙关,保持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同时,叮嘱大家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殷殷关怀寄深情,声声问候暖人心。此次慰问使一线职工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工作、生活在这个园区,大家不是旁观者、局外人,面对持续的防疫工作,要“人人参与,人人响应,人人自律”,做好全方位的保障,有条不紊推进日常工作。    

  每一份付出,每一份坚守,都会被铭记。疫情期间,一些职工毅然选择驻守研究所,做起“幕后英雄”,是黑夜里的逆行人,是阳光下的守护者。为了加强对驻岗值守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所工会立即安排部署,为他们订购了蔬菜礼盒,并结合当前形势,把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达职工家属手中。职工纷纷表示:看着绿油油的新鲜蔬菜,心里充满着快乐与幸福。该举措为驻岗职工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担当,工会将全力做好职工暖心的“娘家人”。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战士。所工会积极响应研究所防控要求和部署,为把研究所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心坎,已为大家准备了防疫应急包。隔离病毒,但封不住爱与希望,待上海管控因素影响减少,复工后开展发放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广大职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