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在IEEE MEMS 2022国际会议中再创佳绩

  

  MEMS是当今微纳传感器制造的主流技术,该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IEEE MEMS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每年一届在美洲、欧洲和亚洲轮流举行,至今已举办35届。刚刚在日本东京结束的IEEE MEMS 2022会议中,中国大陆总共发表论文74篇,包括Oral 23篇和poster51篇。上海微系统所以17篇的论文总数传感技术国重13篇,信息功能材料国重4位列世界第一,占中国大陆录取论文总数的近23%同时最难被选取录用的口头报告我所传感技术国重有8篇,占世界总数的10.8%(该会议在600余篇投稿中仅选出数74篇口头报告论文),其中有6篇报告入选“最佳论文提名奖”,最终仅有我所陶虎团队与日本东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入选的三篇报告获得了IEEE MEMS 2022 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此外大会邀请我所传感技术国重的李昕欣研究员做了题为Cantilever-based sientific instrumentation的大会报告(Plenary pres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