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四个深入”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四个深入”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

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在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2022110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精神,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强基础、抓攻关、据人才、促改革”,以“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为目标,真正成为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党委委员、所长谢晓明作重点发言,围绕“抓两头、带中间”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和科技创新协同,结合研究所实际,研究讨论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

深入开展调研座谈,找准问题症结。所党委成立征求意见工作小组,党员领导干部至分管部门、联系实验室深入调研座谈,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赋权试点改革、职能部门改革、实验室换届、制度体系优化等与职工群众深入交流。同时,结合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测评会,向各部门、实验室、党支部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群众困难诉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奠定坚实基础。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握思想动态。坚持带着问题谈,谈工作问题、谈思想问题,谈今后改进的努力方向。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与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剖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专题学习、调研座谈、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研究所实际,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整改目标,制定整改举措,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汇聚科技创新人才,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赋权试点改革,提升管理效能以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