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1年1至10月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1115日,上海微系统所计划财务处积极组织召开了全所2021110月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总会计师兼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各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装备管理办公室、所地合作处、综合保障处和计划财务处高级主管和主管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主持。 

  总账高级主管耿晓慧通报了全所截至202110月末的预算执行情况,与研究室深入交流了财政项目剩余资金的使用计划,督促研究室按照科研任务进度加快经费预算执行。财务项目高级主管蔡雯雯强调了项目结题验收前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课题关题清理工作的紧迫性,提醒研究室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开展核查工作,盘活存量资金。往来核算主管董秋琪通报了往来款的挂账及核销的反馈情况,督促研究室按本所相关制度要求加大对往来款的清理力度,及时核销,防止呆坏账形成 。计划财务处各业务分管人员,与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就年底关账前的注意事项、规范发票申请、二上预算编报准备、经费认领、工资成本分摊、内部费用结算(分摊)、ARP基础信息维护等内容一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明确要求。 

  总会计师段周生指出,本次会议非常重要,内容多,涉及预算、项目经费、制度执行、合同签订、课题清理、往来清理、结题关账等各方面,参会人员务必将本次会议内容和要求及时向室主任和负责人汇报并应在室务会上及时传达、执行,努力完成我所考核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