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第五届第五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第五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于20211022日隆重召开。所党政领导、职工代表、列席代表59人参加了会议。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预定的工作任务。所务委员、党政办主任、工会副主席罗琦主持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所长谢晓明作题为《上海微系统所十四五规划及职能部门改革方案》报告,结合中央对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以及中科院关于聚焦主责主业的要求,明确了研究所十四五期间的使命定位、发展目标、主攻方向和前沿部署以及改革举措。所务委员赵宇作题为《上海微系统所赋权试点方案及制度》报告,介绍了赋权试点的背景、总体实施方案及细则要点,明晰了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的协同创新思路。 

  所领导分别参与分组讨论会,与职工代表进行互动。各组代表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密切联系所的十四五规划,聚焦前沿基础研究布局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重大项目推进、重大成果产出、科研项目争取、科技创新进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就研究所建设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各代表组的组长也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俞跃辉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所党委向出席大会的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凝聚大家智慧的结晶,也是广大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的体现。他强调,广大职工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心怀国之大者,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引导,创新强所,建功立业,紧密围绕中科院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勇担重任,砥砺奋进,发挥国家队的重要作用,为实现研究所的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