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工青妇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在构建和谐研究所,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作用,82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工青妇联席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俞跃辉,纪委书记陈丰伟,党政办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团委书记郑理及工会两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俞跃辉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上,工青妇组织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会以履行四项职能为抓手,对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选树先进弘扬劳模精神、“科二代”夏令营等亮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职代会提案落实和实施“暖心行动”计划,在民主管理、创新文化、服务保障、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妇委以服务科技女性为牵引,将通过父母课堂、科妍分享会、女性沙龙等载体做好新时期妇女引领和服务工作。团委以加强青年思政工作为出发点,通过青年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不断创先争优,展示科研青年风采。 

  期间,民主管理小组负责人通报了职代会提案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逐一分析和研讨,并围绕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陈丰伟书记指出,工青妇群团组织在凝聚人心、培育文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结合各自载体,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突出群团特色,打造有影响、有亮点的服务品牌,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更好地推动研究所凝聚力工程建设。 

  俞跃辉书记对工青妇群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重点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结合起来,推动群团工作向前发展。二要高度重视职代会提案落实,从中心工作出发,着眼研究所“十四五”战略规划,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提高办案质量,为实现百年强所建言献策。三要明确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发挥好工青妇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在服务职工中形成合力,全面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