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一行到微系统所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825日,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一行到微系统所走访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嘉宾,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微系统所陶虎副所长、50人论坛嘉宾武震宇研究员、相关职能部门参会。 

  武震宇研究员就个人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上海微系统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智能传感器的发展趋势等作了汇报。他表示,国家半导体产业战略正紧锣密鼓地实施,上海市作为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高地,也正在聚焦高技术产业发展与城市数字化转型。作为长期从事传感器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的科研工作者,将参加此次论坛为动力,更加深入研究传感器的核心共性技术,开发多功能传感器件,推动其在城市、汽车、医疗等方面实现更大应用。 

   所地合作处张波处长对上海微系统所“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作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该体系在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支持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李霞书记充分肯定了微系统所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解决国家重大问题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微系统所和武震宇副主任对青年创新创业50人论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致力于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微系统所人才集聚,希望能够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多推荐优秀青年参与到各类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共同为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平台与土壤,并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积极作用。 

  陶虎副所长表示,一直以来,微系统所十分注重人才培养工作,打造政策特区,发挥协同创新单元作用,努力为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破除桎梏、营造氛围。新一代的青年科研人员思想活跃,参与社会活动、社会工作的意愿强烈,青年创新创业50人论坛等平台对于他们个人的成长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微系统所将积极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也希望能够推荐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到这些平台中来,为研究所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