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823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讨论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上海微系统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主持学习。 

  所党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重要内容,组织中心组同志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用科学理论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国重实验室重组等研究所发展的重大问题。 

  学习讨论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及阴院长在特聘研究岗位制度实施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培养锻造能开展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系统性创新的科研主力军,把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 

  纪委书记陈丰伟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条例》出台的背景、中国科学院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的要求为切入点,结合研究所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百年强所建设、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俞跃辉书记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大力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组织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扎实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