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

  

712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俞跃辉作了领学报告。他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全面理解党和国家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和重任,做到全覆盖,引导大家坚守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人民的利益。要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目标,在全所开展相关活动,鼓励科技工作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推动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聚焦在体现国家意志,事关国家战略利益的关键领域,加快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副所长狄增峰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他表示,能够在现场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深受鼓舞。他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冲锋在前、勇于攻坚克难,同时坚定科技报国信念,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近期,全所上下多次开展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活动,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