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15日,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教师,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卜新兵教授为支部党员和群众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复兴伟业”的专题党课。

     卜教授紧跟近期国内外形势,运用鲜活案例,全面阐释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个问题。系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厘清了“五大”学习重点,提出了“着眼大事、不为细节所困”、“站稳立场、不为问题所惑”,“面向未来、不畏艰难险阻”三点学习建议,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在党史的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史力行,为全室党员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提供了方法,为支部工作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