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630日下午,上海微系统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特邀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来所指导。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主持专题学习。 

  谢晓明所长以“继承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为题,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他以自身的成长、生活经历深刻解读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推进富国大业的辉煌历程。同时,将党史、院史、所史和科技发展史有机结合,阐述了研究所在改革创新与发展中取得的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强调要瞄准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要瞄准制约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走出科研舒适区,做到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狄增峰副所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青年科学家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解决国家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陶虎副所长用“共情”两个字表达了对专题学习内容的深刻体会,强调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科研,并以“心态急不得、行动慢不得、思想松不得、气氛严不得”与科技工作者共勉。 

  赵宇主任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感悟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学史力行,强调作为“国家队”,要肩扛“国家责”,身体力行、示范引领。 

  指导组副组长王东对专题学习给予了肯定,认为专题学习能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用朴实的语言、清晰的逻辑,将改革开放史、研究所的发展史、科技发展史娓娓道来,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系统分析了国重实验室重组和赋权试点改革的思考,为开新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指导组组长成建军用“有感情、有站位、有内涵、有思考”对本次专题学习报告进行总结,紧扣学党史要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落脚点,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将研究所的发展作为最大的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